漳县县委编办党支部开展“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2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911日,县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冯东荣同志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央及省、市、县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精神及相关政策。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辅导,党员干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实施步骤、工作重点和黑恶势力的基本特征及“保护伞”等知识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其次,对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的部署要求,对照全市查处通报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件,李文渊、郭华两位同志对照自身担负的职责任务,进行了积极健康的自我剖析和讨论交流,并就如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东荣强调,作为中共党员,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与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统一起来,更加深入的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等内容,以自身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伟大的斗争中来,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添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大草滩镇石咀沟帮扶村开展宣讲、走访、排查活动,以悬挂横幅、入户宣讲、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了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让群众学懂、弄通、明规、守纪。

    本次“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宣传入心,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员干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壮大了扫黑除恶的声势,形成了扫黑除恶,党员先行、扫黑除恶,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