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 通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4 】 【选择字号:

关于转发《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通知

 

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现将《中共甘肃省纪委机关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甘肃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747)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及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查找问题,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一、深入查找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三定”规定、机构编制部门审批文件,对越权审批机构、超机构规格核定领导职数、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方面的问题,深入细致地查找梳理,建立本部门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台账。要根据问题类型,分别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突出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务必于201711月底前将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报告及专项整治情况统计表报送县编办。

    二、加强和规范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要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制度,严格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副科级以上机构(含副科级内设机构)的设立、撤并、提高规格、变更名称(含加挂牌子)等,必须专题报市编办(

编委)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核审批,未经编制部门审核,各部门、各单位不得向党委、政府提请审定。严禁将挂牌机构变相实体化。各议事协调机构、各部门不得在起草的行业规范性文件、政策文件、领导讲话中就机构编制事项提出具体要求。严禁以下发文件、召开会议、工作考核、批资金、上项目、搞评比、打招呼等方式干预本级部门机构编制事项。要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领导职数管理的意见》规定,加强和规范领导职数管理,严禁超职务名称、设置范围、机构规格、数量标准核定领导职数,严禁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

    三、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要把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执行情况纳入巡察检查、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审计等工作内容。纪委、组织部、编办、人社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综合协调配合机制,深入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并按照各自的职责权限,加大查处力度,并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查摆问题不全面、清理整治不得力、提交专项总结材料不及时的,要暂停审批该部门、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典型案例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本通知印发后,仍违规越权审批机构、超机构规格核定领导职教、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中共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漳县县委组织部

 

 

 

                    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8月4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