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对全县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选择字号:

 

    扎实推进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最大限度管好用活有限的编制资源,进而为全县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近日,由编办、人社卫健部门组成调研组,对全县13个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围绕乡镇卫生院编制、实有人员、项目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分布、卫生院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今后乡镇卫生院及全县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从调研情况来看,近年来,全县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技术水平有了较快发展,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在人才引进方面相对滞后,从而影响到乡镇卫生院专业技术人员分布结构不合理;人才梯队建设断档,传帮带式的技术带动提升欠缺;高精尖的医学专业人才缺失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加大内部挖潜力度,通过调研评估,在编制总体能够满足事业发展的情况下,根据需要实行部门内部调剂,实现编制内部余缺互补。要积极配合做好医疗卫生专业技术招录及事业人员选调、招聘及招才引才等工作,做到人岗相适,尽可能的满足不同岗位的人员需求。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