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编办认真组织干部参加法制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2-12 】 【选择字号:

  2013年5月20日,漳县编委办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依法行政考试。针对我办行政执法人员还加试了涉及部门法律法规试卷。通过考试,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主要做法有:
  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5月12日,县编委办主任亲自抓,并签署意见,明确专人组织抓好本次考试工作。具体要求做好考试的统筹工作,专业考试试卷的制作、审定和印发工作,培训工作,总结等工作。
  二是认真组织,培训到位。为了让干部职工能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县编委办开展了集中学习培训,并要求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宪法》、《民法通则》、《行政许可法》以及《机构编制管理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
  三是自行命题,重在提高。按照要求,我办结合执法工作涉及的部门法律法规,由本单位命题,命题形式、题量均参照统考部分试卷,重在通过综合考试和专业考试,督促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
  四是认真总结,弥补不足。通过学习培训,集中考试,认真统计和对部分职工试卷自行评卷,针对性地查找问题,弥补不足,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力争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执法工作水平上台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