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念好“三字决” 落实三到位 扎实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5 】 【选择字号:

  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漳县县委编办突出“早、优、严”,扎实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突出“早”,部署宣传到位。2021年12月及早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公示报送范围及时间、操作流程、提交材料、有关要求等,切实解决了报送单位明白如何报、报什么、怎样报的问题,避免出现网上提交材料不在指定位置上传、重复上传等情况发生。
  二是突出“优”,服务指导到位。以实施“转追”工程为契机,以落实“首问责任制”为抓手,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主动公开办理人员和单位电话,及时为事业单位做好咨询、操作技术指导、答疑等相关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办理效率。
三是突出“严”,审核把关到位。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对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严格落实当日受理、当日审核、当日回复,做到“事不隔夜”。对于有变更的事业单位,一律“先变更后年度报告公示”,确保公示内容的真实、准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