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强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5 】 【选择字号:

  “五一”假期,县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假期值班值守相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领导带头明责任。4月30日下午,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专题安排部署“五一”值班值守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分日分班确定带值班领导及值班人员,明确领导第一责任,要求班子成员及科级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落实,立足实际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全面树起新标杆、扛起责任。
     二、紧密配合抓防疫。按照县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坚持“非不要不出省”,严控单位人员外出,确需有外出要求的严格按照报批程序报备,按规定程序报告,按要求及时全面汇总统计外出人员及家属在假期期间的行程轨迹、接触人群和健康情况。
     三、严明纪律促落实。严格落实节假日“三总四办多分”应急值班机制,主动担当作为,督促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全体人员积极配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按时到岗,坚守岗位,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切实加强责任感,每天17:00前向县委办报告当日值班值守情况,确保信息上通下达,切实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保证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