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三举措推进全县供销社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6 】 【选择字号:

   全县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漳县县委编办将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配合抓好供销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责任。《关于在全县供销系统开展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下发后,县委编办提高政治站位,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实施方案》要求,周密研究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细化目标任务,明确时限要求,制定具体措施,做到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人员“四落实”,为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坚持为农宗旨建机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三农”为宗旨,把供销联社作为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2020年制定印发了《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更加突出了供销社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职责定位。 漳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为县政府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核定编制5名,其中主任1名(担任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副主任2名(1名担任理事会副主任,1名担任监事会主任),实有5人。下设办公室、合作指导股和现代流通股(社有资产管理运营中心)2个内设机构,为我县供销事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细化工作思路促落实。聚焦供销社系统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开展机构编制调研评估、机构编制违规问题督查、机构编制核查等工作,对县供销联社人员编制情况、“三定”规定执行情况、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和准确掌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见效,督促县供销社按照“三定”规定依法依规、全面正确履职尽责、开展工作、推动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