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深入漳县检查调研机构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03 】 【选择字号:

 

2019531日至61日,省委编办副主任苟永平一行来我县就县级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专题检查调研。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丁光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吴政渊等陪同检查,并调研乡镇机构改革情况。

苟永平一行先后深入漳县应急管理局、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漳县三岔镇、盐井镇,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检查调研。

 

IMG_6076

汇报会在县委6楼会议室召开,由丁光东主持。汇报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党建中同志就漳县机构改革工作成效、工作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漳县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总体部署,高度重视机构改革工作,坚持把推进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主体,紧扣时间节点,及早统筹谋划,严守纪律规定,有序推进机构改革方案的制定报批、班子配备、人员转隶、办公用房调配、机构挂牌、班子宣布、“三定”制定、经费资产处置、印章使用、档案移交管理等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完成了县级机构改革工作任务。

 

IMG_6056

听取汇报后,苟永平作了重要讲话,对漳县机构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漳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机构改革工作,严格按照省委批复的《漳县机构改革方案》,有步骤、有组织、有纪律推进工作开展,总的步调是平稳顺利的。全面完成了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不规范设置机构和违规核定领导职数进行了清理规范,对推进乡镇相关改革作了扎实的基础性工作。同时,苟永平对漳县抓好下阶段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非常重要、非常中肯的意见,要求明确、措施实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IMG_6021

最后,丁光东强调,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按照苟永平同志讲话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政策精神,依法依规做好机构编制工作。一要吃透政策,领会精神。二要把好原则,规范程序。三要落实“三定”方案,抓好工作整改。四要及早谋划,有序推进乡镇改革。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