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编办召开全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1 】 【选择字号:

2018年8月17日,漳县编办召开全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解读中央、省、市关于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精神和政策,学习传达全省举办的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精神,安排部署我县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有关工作。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65个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培训会上,县编办主任冯东荣就“为什么要召开这次培训会议”和“这次培训会议要重点解决的问题”讲了两个方面的意见。冯东荣主任强调,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非常重要,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省市领导十分重视和关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多次召集会议,听取专题汇报,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省编办召开了市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专题培训班。同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和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也是推进机构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会议重点要解决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坚定改革信心,增强改革定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这项改革,坚决啃下这块“硬骨头”,确保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二是明确政策要求。要严格把握中央政策要求,准确把握改革范围,全面清理职能,对照权力清单保留事项逐一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审查,逐项提出取消、剥离、下放、保留的清理调整意见,明确改革路径,确保改革不走样、全落实。三是推进工作落实。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注重统筹协调,精心制定方案,明确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  
   图1会议现场 
县编办副主任张银平解读了事业单位改革相关政策。详细讲解了改革的原因、目的、意义,以及坚持什么原则、改革实施范围、把握的关键点、相关行业改革方向等方面问题。  
 第二项,互动交流。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面对面解答了参会人员对培训精神理解不透的问题,通过互动交流,加深了参会人员对培训精神的理解,确保培训取得较好效果。 
  图2互动交流 最后,冯东荣主任再次强调,参会的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吃透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认真梳理行政职能清单,经主管部门审核后于8月28日前完成上报。 撰稿:赵雄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