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编委办“四个强化”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0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漳县编委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学习教育、强化活动开展,常态长效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编委办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制定《漳县编委办关于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严格落实精神文明建设会议制度,做到年初召开一次动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制定《编委办室务会议事规则》和《编委办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研究制定编委办《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分工的通知》,细化完善党员干部工作职责。坚持“用制度管人、按程序办事”,制定请销假制度、印章管理使用办法、财务报账制度等内部综合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单位日常管理运行。

三是强化学习教育。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制定《漳县编委办2018年学习实施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围绕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履职本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党章党规以及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政策、会议精神。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学习7次,党员干部每人撰写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

四是强化活动开展。积极开展文明机关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四比一满意”季度“比学赶超争红旗”创评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塑造良好的公仆形象。结合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大排查、“一户一策”制定等工作,先后多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和帮扶户进行调研走访,大力开展精神扶贫“十大工程”,帮助支持帮扶村开展文明村创建活动。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刺槐、紫丁香600多株。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单位1名退休老干部进行慰问。积极响应全县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坚持做到室内卫生每天打扫一次,室外卫生每周打扫一次。

                                                                                                                                    撰稿:赵雄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