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编委办“三项措施”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7 】 【选择字号:

 

面对机构编制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漳县编委办立足工作实际,通过加强学习、健全制度、改进作风三项措施,切实加强部门自身建设,为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站位和本领。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制定《漳县编委办2018年学习实施方案》《编委办中心组学习计划表》,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坚持做到每月至少集中学习1次。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围绕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履职本领,系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以及中央、省、市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政策、会议精神。坚持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截至目前,累计组织学习6次,党员干部每人撰写学习笔记1万字以上。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和运行。结合部门实际,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抓手,严格日常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形成靠制度管人、凭制度办事的良性运行机制。制定请销假制度、印章管理使用办法、财务报账制度等内部综合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单位日常管理运行。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制定《编委办室务会议事规则》和《编委办主任办公会议事规则》,切实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研究制定编委办《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分工的通知》,切实细化完善党员干部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党支部学习制度、党务公开制度、三会一课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以落实制度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三是改进作风,强化服务和保障。多次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和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安排部署转变作风工作要求,强调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深刻汲取折达公路问题教训,要求党员干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开展“三查三治”和“三纠三促”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查摆整改问题。坚决履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公仆意识和勤政廉洁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塑造良好的公仆形象,全力打造服务型机关。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上半年先后5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大草滩镇石咀沟进行调研走访,按时完成“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工作,每人撰写了1篇理论调研文章。

 

撰稿:赵雄伟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