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07 】 【选择字号:

76下午,定西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漳县召开了全县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县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我县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包世权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李晓毅、杜仙德、赵满胜、王雄出席会议。

会上,县编办、县政务中心、县发改局、县工商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 

刘静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化对“放管服”改革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自觉站在全局的高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履行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领导责任,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倒排工作时间表,研究重大问题,把握改革方向,确保各项任务有序稳妥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客观佑价,充分肯定全县“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成效;二是明确任务,推进“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主动作为,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刘静指出,简政放权要坚持“简”字当头,坚决革除不合时宜的陈规旧制,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砍掉束缚创业创新的繁文缛节,把该放的权力彻底放出去,能取消的尽量取消、直接放给市场和社会。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减权放权,确保“放到位”。继续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凡是与各级政府已公布的行政许可项目目录、权力清单、中介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目录规定不符的事项,一律取消。二要创新监管方式,确保“管得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逐步减少监管部门自由裁量权,降低监管成本,防止“任性”检查和执法过程中的人为干扰。进一步完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提高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应用水平,加强其权威性和公信力,确保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的行政权力都在清单的范围内行使。将政府内部审批行为纳入清单进行管理,制定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定价与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各类保证金收取等涉企收费清单,使企业心中有本“明白帐”,做到清单之外无权力、清单之内必须为,管住权力“任性”,堵住寻租腐败。三要提高审批效率,确保“服务优”。要在现有审批时限要求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压缩各项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加大并联审批、联合审批力度,尽量在短时间内为群众办结各类事项。推动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通过政务服务平台,推广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加快实现“互联网+公共服务”,逐步构建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自助终端、移动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相统一的公共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多样化服务。四要凝聚改革合力,确保“出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既要各司其责、又要加强衔接沟通,主动作为,相互协同,对涉及本乡镇、本部门的简政放权事宜提出改革的具体意见和办法。县委编办要牵头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研究工作,抓紧拟定年度工作要点,具体负责组织涉及审改的各类目录和清单的清理、规范、评价,负责相关目录和清单的编制、更新、公布及与之相关的简政放权考核等工作;县法制办要切实把好法律关,负责各类目录、清单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县监察局负责各类目录、清单实施情况的行政监察督办工作;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负责各类目录、清单所列内容在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的录入、运行、维护和日常监管工作。各行政部门是简政放权的主责单位,负责本部门各类目录、清单的具体清理、日常动态管理、评价等工作,对下级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活动等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