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委办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8-14 】 【选择字号:

 813日,编委办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编委办主任周幸平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编委办副主任张银平主持会议,全体工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周幸平对730日召开的编委办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县委领导和督导组的总体评价及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编委办通过书面函询找,干部上门听,深入基层访,民主评议集,民主座谈求,谏言献策征等各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128条,其中督导组反馈6条。对照“四面镜子”,“三严三实”深刻剖析“四风”问题,经过梳理归纳为64条,其中对班子意见建议有13条,对领导干部意见建议有51条。相互批评上,大家不兜圈子、不绕弯子、不留情面、一针见血,共提出批评意见16条。     

通报中指出:县委第一督导组对编委办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评价是各位班子成员能够从严对照检查,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点问题、领导个人找问题相统一,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沟通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提的意见相统一,符合“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的各项要求,达到了出汗、红脸、加油、鼓劲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思想统一,认识明确。二是准备充分,工作扎实。三是查摆深刻,敢于亮丑。四是批评严肃,态度诚恳。五是由表及里,深入剖析。六是整改坚决,措施具体。

通报中指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包世权全程参与了编委办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做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对编委办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编委办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充满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政治气氛,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的整风精神,会议氛围和效果都比较好,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班子各成员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既主动揭己短、亮己丑,又直面矛盾、直击要害,大胆地向同志们提出批评意见,动真格、有辣味,又促进了团结和谐,真正使每个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目的。主要表现为四点:一是聚焦“四风”,直击突出问题。二是触及灵魂,剖析问题深刻。三是大胆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四是措施具体,整改方向明确。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整改工作,包世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真抓实改,集中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二要建章立制,推动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抓好班子建设,着力打造坚强的领导核心。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在持续传导压力中激发动力。

 

周幸平最后指出,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思想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共谋发展”的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将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张银平总结讲话,指出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处在关键阶段,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意义重大、任务也很艰巨,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和接下来的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契机,改进作风、增强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开展好、落实好。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