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保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保密工作,漳县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牢固树立保密意识,通过加强领导、教育培训、日常监管、建立机制等多种途径,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机构编制保密工作,确保涉密信息和机构编制信息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保密责任。县委编办坚持把保密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定期召开保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保密工作,及时传达贯彻关于加强保密安全工作系列文件精神,做到从严从细从实抓落实。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县委编办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保密工作由编办主任负总责,各分管领导承担分管范围的主要责任。明确定密责任人和定密权限,确定1名人员专门负责涉密文件传阅保管,为全办保密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注重教育培训,筑牢思想防线。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对领导干部、重点涉密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对新时代机构编制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保密政策法规纳入集中学习计划,重点组织学习《保密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机构编制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和会议文件精神,详细掌握机构编制工作国家秘密的范围、事项等内容,增加干部职工对保密工作的知识储备,提高保密技能、保密意识,形成“人人都是保密员”的工作氛围,三、强化保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严把保密工作管理关口,建立完善县委编办保密工作制度、日常监督检查制度等规章制度,坚持制度管理到位,做到有章可循。按标准配备专用涉密计算机、保密U盘等设施,并粘贴显明的保密标识,严禁违规操作使用,确保机构编制数据资料安全。推行保密承诺制,单位12名干部职工全部签订了保密承诺书。落实涉密文件专人管理相关制度,在印发发布、阅读传达、签收保管等环节严格按照保密要求,实现“闭环”管理,确保文件资料绝对安全。加强日常检查,一旦发现违规操作或存在违规隐患,及时纠正,推进保密工作常态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