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1 】 【选择字号: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01
 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10月31日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近期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林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政策标准,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工作。

 省领导唐仁健、孙伟、刘昌林、宋亮、李元平、王嘉毅出席会议。

 林铎强调,要聚焦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完善机构职能体系,健全管理服务机制,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在我省得到有效落实。

 林铎指出,要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要求,根据新的职能职责定位,对涉改部门的“三定”进行重新制定或必要调整,理顺部门之间事权,厘清内设机构职责,做到既不漏项又不交叉、既满足工作需要又不人浮于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着力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要全面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公开,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透明度,接受各方面监督。

 林铎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要求,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实施,统筹省市县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按时完成机构和人员转隶任务,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做得细之又细,及时研究新情况,认真解决新问题,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按照既定的施工图和时间表推动落实,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实现机构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吕宝林)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