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唐仁健主持;孙伟出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17 】 【选择字号:

来源:甘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8-17

    8月15日至16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上来,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开创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人才保证。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传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总结讲话。

  省领导孙伟、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陈青、王嘉毅、俞成辉、常正国、王锐、郭承录、贠建民及张建昌、陈伟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创造性地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林铎强调,要紧紧围绕强化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切实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夯实根基、强化历练贯彻好素质培养体系,突出日常掌握、群众口碑贯彻好知事识人体系,突出事业至上、人事相宜贯彻好选拔任用体系,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贯彻好从严管理体系,突出激发干劲、让干部勇于担当贯彻好正向激励体系,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集聚用好各方面优秀人才,强化人才对全省发展的战略支撑。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按照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要求,发现储备一批、培养使用一批,造就更多可靠接班人。要切实加强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的责任,不断把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唐仁健强调,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迅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各级组织部门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忠诚、干净、担当,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建功立业。

  会上,部分地方和单位的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徐爱龙 张富贵)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