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操作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6 】 【选择字号:

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操作说明

1、登录“中国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http://www.chinagov.cn/首页,点击“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域名注册入口”链接,进入域名注册管理系统页面,点击“新用户注册”按钮进行注册。 

2、依照页面提示,在对应位置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资质文件(资质文件为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三定”方案的扫描件,格式为jpgjpeg格式),完成后点击“同意条款,立即注册”按钮,提交相关信息(注:所属区域必须选为“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县属部门”)。 

3、此时,您已注册用户成功。请核对填写的相关信息,并牢记系统自动生成的数字ID,作为以后登录的用户名,并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确认保存。 

4、进入“域名申请”页面,依照实际情况和需求在对应位置填写所要申请的域名(全称域名为单位“三定”方案规定的机构全称,当全称字数多于18个字时,可申请规范简称域名;行政单位选择政务,事业单位选择公益)然后点击下方“提交域名申请”按钮进行提交。 

5、进入“域名注册”页面,选择注册年限(2年)、域名联系人信息和主机信息(全部选择方案一,单位现有网站的填写现有网站地址和网站服务器IP地址,没有网站的勾选)。全部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注册申请”按钮,所申请的域名即提交至同级编办审核。 

6、此时已将所申请的域名提交至同级编办审核。在域名未经审核之前,如要修改域名申请信息可以在“用户业务管理”的“处理中域名”表单中查询到此条记录,并点击对应的“修改域名申请”按钮进行修改。 

7、前往县编办缴费并领取发票。同时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填写完整(附资质文件复印件),加盖注册单位、主管部门印章后报编办备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