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县委编办开展乡镇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0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乡镇“三定”规定的组织实施和各项机构编制重点任务的顺利推进,79日—10日,县委编办组成两个督查组,采取座谈、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13个乡镇进行了督查。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督查重点。为了使督查有的放矢、效果明显,制定下发了《关于对乡镇机构运行情况等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成立了两个督查组,分别就乡镇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条例释义》情况;乡镇机构设置方案的落实,包括机构组建、领导配备、人员转隶、机构挂牌、“三定”规定的组织实施情况;乡镇执法队伍组建、运行情况及县直部门派驻乡镇机构运行、办公场所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二)注重方式方法,扎实开展督查。督查组通过“听、查、看”的方式,进一步掌握了乡镇“三定”规定的组织实施和各项机构编制重点任务进展情况。一是认真听取了乡镇机构改革贯彻执行情况,摸清改革实情;二是实地查看了“三定”规定组织实施情况,重点检查乡镇新机构挂牌、人员配备、综合执法、派出机构运行及办公场所等情况;三是详细查阅了乡镇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条例释义》情况、“三定”规定组织实施情况等改革工作中形成的相关文件资料。

    (三)及时反馈问题,取得督查实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交办,明确提出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尤其对一些乡镇原有机构牌子的撤换,进行了现场指导,确保一次性整改到位。下一步,县委编办将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及时跟进整改工作动态,深入挖掘乡镇机构改革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条例释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宣传,确保各项改革要求落实落细,加快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