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5 】 【选择字号:

        2019108,县委书记党建中同志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县委常委刘静、雷立新、赵晖、周成平、贾元、黎辉、李晓毅、王敏、王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条例》落到实处。要抓好《条例》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要加强监督检查,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委办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动《条例》有效实施,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严肃问责追责。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