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运行和人员编制变动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选择字号:

漳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运行和人员编制

变动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

 

为了全面、准确掌握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情况,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发挥机构编制最大效用,促进各机构高效运转,根据市编委《关于印发〈定西市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运行和人员编制变动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的通知》(定机编委发20173),结合漳县实际,特制定漳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运行和人员编制变动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

一、建立编办与个部门定期分析研判制度

1.由县编办牵头组织,采取会议形式,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组织、编办、人社、财政部门参加的漳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运行和人员编制变动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工作会。

组织部门通报选拔、调配、录用人员,配备领导干部中有关编制、领导职数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机构编制部门通报在严格管理机构编制,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设置机构、配备职能、核定编制和领导职数及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中的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通报在录用、调动工作人员,核准人员工资中的机构编制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财政部门通报核拨人员经费中的有关机构编制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2.坚持结果运用。准确客观地对当前存在问题如实分析,一是将定期分析情况形成材料,专题向县编委领导汇报,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二是对定期分析中发现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及时反馈各有关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届时开展专项;对发现重大问题的,按规定向上级领导汇报;三是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采取机构编制定期报告制度,要求及时上报整改情况。在整改完成前,对涉及该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暂缓研究。

二、建立编办内部定期分析研判制度

1.坚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每月召开一次内部定期分析研判会议,会议由副主任主持,综合股组织,根据需要拟定参会人员。

2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运行和人员编制变动情况定期分析研判的主要内容是:一是专项分析。针对教育、卫生等系统核编问题,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分析具体情况,以便科学合理地核定编制;二是重点分析。对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对各单位未按规定设置股室、超职数配备中层干部、行政事业人员混用等现象,逐项分析,寻找原因,采取对策;三是综合分析。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的而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分析,特别对政府机构改革进行综合分析和评估,跟踪了解政府部门“三定”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评估分析职能划转是否到位、部门职责分工是否顺畅、机构设置是否合理、人员编制是否优化等,以便总结经验。

3.根据各股室反馈的情况,做到超前掌握动态,主动开展工作,深入研究政策,细致解决问题,形成书面材料交编办主任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