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县编办认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31 】 【选择字号:

   3月20日,漳县编办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进行“回头看”,同时认真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编办周主任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深化认识。把握好一条红线: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彻活动始终。把握好四大判断: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直接关系夯实基层基础、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直接关系推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把握好五个目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把握好四个环节:在学的内容上,突出重点学;在学的形式上,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在学的效果上,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学的体现上,把学习效果运用到具体行动中去。要把握好三严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把握好五条经验:群众路线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途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清除党内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讲认真是我们党的根本工作态度。 
    周主任强调,要领导带头,靠实责任。单位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双重责任意识、问题导向意识、末梢神经意识、总揽全局意识。要真听意见,听真意见。着力抓好科学确定范围、全面准确反馈、采取多种形式、认真梳理归纳四个环节。要切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改正缺点和错误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突出前后结合、大小结合、远近结合、上下结合、内外结合。要统筹推进,务求实效。真正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相促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办概况